云横

摘抄《恰逢雨连天》沉筱之

“每回发榜,都是我最高兴的时候。桂榜,杏榜,传胪。我至今都记得,传胪那天,唱官把我的名字唱了三次,说我是进士及第,一甲探花,我真是高兴啊,我想我寒窗十年,风檐寸晷,所有努力总算没有付之东流。可事到如今,我发现我错了。”

“这是万马齐暗的朝纲,上之所是必皆是,所非必非之,人人自危,只怕朝承恩,暮赐死,这一名满眼荒唐的御史,要如何来当?”

苏晋望向错身走在她前面半步的柳朝明,忽然问:“柳大人,御史是做什么的?”

柳朝明停下脚步,回过身来:“辩明正枉,拨乱反正,进言直谏,以协圣上肃清吏治。”

苏晋问:“可若是圣上错了呢?”

评论(1)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